当前位置:首页  征兵入伍
征兵入伍

我校获评北京市“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2019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校获得北京市“二〇一八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八年获得该项荣誉。校武装部王思远老师获得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大学生为征集主体,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审查把关,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征兵任务。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获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今年,在接到征兵命令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武装部征兵专干、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退役学生组织旌旗中队为主体的征兵工作队伍,制定并实施了《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树立了包括“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叶热托里肯·巴达义、“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陈勇均等在内的多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榜样,带领有意愿入伍的学生走进军营、感受军营,积极构建立体式、多层次、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视觉感知与实践感知相结合的宣传动员模式,在实现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的同时,不断增强动员的针对性、有效性。

征兵宣传期间展板

征兵宣传路演活动

应征毕业生入伍咨询活动

“我是一个兵”微分享活动

走进军营活动——我校学生接受八一电视台采访

征兵宣传手册

新兵体验营活动

    2019年我校共有159名同学报名,上站体检155人,两项指标圆满完成任务。下一步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全程化”培养,保证入伍学生参军前有讲解,服役中有看望,退役后有保障,切实做到“兵送走,不撒手”。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