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中取得佳绩

1017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委举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北京康庄611素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第五届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北京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举行。来自35所高校的3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特训营。根据北京市要求,我校特训营队伍由6名男生、4名学生组成,由退役大学生士兵“旌旗中队”指导教师池林洋带队。

参加人物:

文法学院法实1701郭雪

文法学院社体1701高峰

材料学院高材1707刘鑫宇

文法学院社体1701孙会海

经管学院会计1702王慧

经管学院物流1702 吾尔肯·阿不都哈帕尔

数理学院信技1701蒙丝柔

文法学院社体1802牧旭聪

数理学院电科1701夏章玉

机电学院机械1705刘俊杰

军事特训营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通知>》(国办发〔201776号)与《教育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精神》(教体艺〔20191号)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特训营的主要训练内容包括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摩托化行进、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

野炊

搭建帐篷

定向越野

前期训练

卫星侦察

夏章玉为营员讲解战术动作

战术动作练习

我校队员最终获得本届特训营“设营科目优胜奖”、“定向越野科目团体第一名”。

        设营科目优胜奖

        定向越野科目团体第一名

其中,夏章玉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刘鑫宇获得定向越野女子组个人第一名,蒙丝柔获得定向越野女子组个人第三名,王慧获得定向越野女子组个人第六名,孙会海获得定向越野男子组个人第五名,牧旭聪获得定向越野男子组个人第十名。

武装部部长韩悦老师代表学校在训练期间前往基地慰问参加特训营的同学们。

本次特训营,同学们收获很多。

优秀营员获得者夏章玉——“短短四天的军事特训,让我重温了部队里的那种纪律严明与令行禁止,再次体验到了团结协作与集体荣誉感,还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血性与毅力,除此之外还结识了许多朋友,这一段与队友的同甘共苦的经历,将是我大学生涯里一份难得的回忆。”

优秀营员获得者王慧——“参加此次为期四天的军事特训营,我感觉十分充实。一方面‘动真格’的训练十分贴近部队生活,让我想起了在部队和战友们并肩战斗的日子,又一次激起了内心的热血,也让我明白作为国家的后备国防力量也一样要时刻保持战斗力。另一方面,让我深受感动的就是队友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我看到了北化人团结拼搏,为集体荣誉而奋斗的精神。所有队员都令我感动和骄傲!”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