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我校国防教育类社团在北京高校首届国防教育类社团评比中获得佳绩

11月26日,北京高校首届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评比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熊冰中校、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曲涛老师,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我校武装部部长丛迪老师以及各高校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致辞.jpg

任新钢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市军训办、国防大学、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支持、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任新钢副校长指出,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肩负着服务高校育人、服务国家安全与国防军队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使命,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既是校园文化的建设者、繁荣者,同时,更应该成为联接高校与国防的特殊纽带、成为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力量,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追随者和传播者。希望通过这次评比能够为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更好地发挥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在服务国防教育,服务学校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根据社团的人员构成和功能定位,此次评比活动将参评社团分为国旗类、国防军事体育类、退伍大学生士兵类和国防军事爱好者类等四大类别。共有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1所高校的43个学生社团参加了评比。经过纸面材料申报和现场答辩两轮评审,我校国旗护卫队以绝对优势斩获国旗类社团第一名;“绿野仙踪”军事定向越野协会获得军事体育类第二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旌旗中队获得退伍士兵类第二名。

国旗护卫队齐浛羽.JPG

“绿野仙踪”军事定向越野协会王廷玉.jpg

退伍大学生士兵旌旗中队孙会彬彬.JPG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学校育人的一项重要使命和任务,常抓不懈,特别是以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为代表的校园军旅成才文化建设,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依托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建设,学校将国家意识、国防观念深深扎根于大学生的土壤当中,并且在学生中开花、结果、再播种,逐步探索在高校中开展国防教育的新法子、新路子。

合影.jpg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