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征兵入伍
征兵入伍

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挖掘重大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校于昌平校区举行了纪念活动。活动旨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引导师生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不忘历史,矢志复兴。

    此次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步伐整齐,护卫国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所有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张文宇在国旗下演讲,她说:“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惨案历历在目,我们需要的不仅是黯然泣下,更应该正视这刻骨铭心的苦痛。”同时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树立崇高理想,自觉地把今天的学习同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牢记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忘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不忘他们为民族独立与振兴而做出的伟大贡献!

    习总书记曾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我校在每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都会举办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将包括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等在内的国家纪念日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使命责任的重要课堂,让学生知历史、受教育、长志气。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