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组织  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

把“责任 忠诚 荣誉”的“国护精神”传承下去

6月23日下午,国旗护卫队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与授卸衔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武装部部长韩悦,机电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峰,校团委副书记解静出席活动,国旗护卫队现役、往届队员以及部分兄弟院校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中,队员们畅谈在国旗护卫队四年的收获。队长雷嘉伦说:“感恩母校、感恩国护,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育人平台,也让我们结下了深厚情谊。”即将留校成为辅导员的副队长曹佳佳说:“正是在国护服役的经历,让我获得了更多的成长与进步,我会秉承责任忠诚荣誉的国护精神,在辅导员这个岗位继续发光发热。”

卸衔仪式上,国旗护卫队2019届指导老师张建回顾了过去四年国旗护卫队的成长与发展:“不变的国护心,一生的国护人。希望队员们保持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发扬责任、忠诚、荣誉的国护精神,一路远航。”

邹德勋为国旗护卫队2019届指导教师张建、韩长坤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韩悦、王峰和解静为2019届队员颁发《服役证明》与纪念臂章。

 

为了更好地推动队伍发展,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章程》,学校每年按照10%的比例评选“优秀队员”并予以表彰。邹德勋老师宣读了武装部对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的表彰决定,宋来新老师向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纪录片带领我们走入了2019届队员,这是一个成长与蜕变的故事。匆匆四年,稚嫩的少年有了坚毅的脸庞;每次升降国旗,都铭记心中那份责任;每次出任务,都无比坚定那份荣誉。日复一日,国护队员用执着表达心中的信仰,用汗水诠释对国旗的忠诚;身披戎装,彰显国护风采;步履铿锵,尽显青春本色。

 

会上宣读了《关于雷嘉伦等35名队员退出国旗护卫队现役的命令》。现役队员为2019届队员摘下臂章卸衔。

卸下陪伴自己三年的臂章,卸下了在国护中四年的过往,脱下军装,却留下了对国护永远的爱,一日国护人,一世国护魂。

6:45准时升起国旗,面对国旗总是充满敬意,齐步、正步、敬礼……这一切已成为他们的习惯,却在这一刻成为了过去,不舍的泪水充满了眼眶……

2016级、2017级队员为2015级队员卸下臂章、肩章。自此,2015级队员光荣地完成了他们护卫国旗的使命。

会上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授予张文宇等44名同学国旗护卫队队衔的命令》。

 

2019届队员为2018级新队员佩戴臂章,将他们一直以来的追求与信念传递给下一代,也将责任与荣誉传承下去,2018级队员定将在新的起点,用责任谱写国旗礼赞,用忠诚捍卫国旗尊严,用荣誉铸就化大正气。

2019届队员将国旗与指挥刀交于2018级队员手中。一刀,一旗,见证了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无数的任务洗礼,伴随着历届队员的成长,印上了国旗护卫队的铁血荣光。旗刀交接,使命传承,2018级队员已整装待发,愿守卫国旗,为组织争光。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老师寄语,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祝贺。他指出,国旗护卫队授卸衔仪式,既是国旗护卫队自身文化建设、价值育人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一件大事。2019届队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队员们四年来不断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能够坚守务实力行笃学不倦的品格,永葆求真、求知的热情;能够胸怀宽广、兼济天下,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国旗护卫队2019届队员的奖学金覆盖率达到100%,继续深造比例达到62.9%,曾获第四届国旗论坛一等奖,获得了第六个“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特等奖、第七个“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