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组织  旌旗中队
旌旗中队

张思远、刘威力——生命线上好兄弟——我校赴西藏昌都看望慰问大学生士兵系列报道之(五)

张思远、刘威力——生命线上好兄弟

——我校赴**昌都看望慰问大学生士兵系列报道之(五)

开着卡车上高原

“我们是汽车连的战士,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这条连接山里山外的生命线”张思远和刘威力这样对我们说。与其他战士不同,张思远和刘威力是驾驶着大型车辆来到高原。尽管做足了功课,但对于第一次进藏的他们,高原反应还是“形影不离”地陪伴着他们。缺氧气不能缺士气,完成任务是命令,咬着牙也得坚持。

开车不简单

这条“生命线”穿梭于群山之中,山路陡峭,一侧是悬崖峭壁,一侧是湍急江水,遇到雨雪天气,更是充满危险。这无疑给像张思远、刘威力这样的汽车连战士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要适应高原气候,要熟悉地势地形,要熟悉山路弯道,要熟悉车辆状况,要熟悉设备维护,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有与路上遇到的藏族同胞交流沟通的能力。“驾驶”已经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事情,没那么简单。

练就过硬本领,筑牢生命防线

刘威力告诉我们,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他驾驶的车辆刚刚转过一个陡弯,迎面便疾驶而来了一辆大卡车。必须紧急避让!他的车几乎是压着山路的边缘错了过去。他说:“开车行驶在进藏路上,遇到这样的紧急状况是常有的事,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只有在平时训练当中练就过硬技术和心理素质,才能保证任务安全完成,筑牢生命的防线”。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