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组织  旌旗中队
旌旗中队

我们是老兵,我们是新长征路上的排头兵

10月28日晚,我校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勇当新长征路上的排头兵”的2016年退伍大学生士兵表彰大会。校长助理宋来新老师,东城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徐文熬大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北区办副主任许利民,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武装部部长丛迪,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大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老师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对2016年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表彰决定》。大会宣布了旨在倡导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的“最美军被”评比活动的网络票选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和在“最美军被”评比中获得前三名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blob.png   

blob.png  

今年退伍大学生士兵中的优秀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成长体会:在海军服役的“校园学霸”、“军中绿花”王若冰、经历天津大爆炸生死考验的廉书源,参加一线反恐维稳任务的温顺达,刻苦训练、平凡中做出不凡成绩的窦占宇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服役故事。他们的服役故事和成长感受得到了与会老师、同学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校长助理宋来新老师发表讲话。宋老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部队的成长锻炼和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荣誉,并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表示祝贺。宋老师指出,两年的服役生活让同学们对国家意识、集体意识、荣誉意识以及勇敢、守纪、敬业、奉献等人生信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同学们变得更加自觉自律、更加成熟稳重。宋老师要求退伍返校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坚定信仰,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新知、比学赶超上来,用在部队锤炼出来的不服输的精神去对待功课,要踏实做事、锲而不舍、保持本色、奋发有为,勇于争当新长征路上的排头兵。

blob.png

2016年,我校共有50名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复学,4人荣获三等功,8人在部队入党,所有人均获优秀士兵称号,服役军种涵盖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以及武警部队。今年,我校已是连续第五年获得“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今年5月,学校作为唯一的高校代表在全国大学生征兵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今年9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中将来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